学科建设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与博士点建设整改落实工作会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与博士点建设整改落实工作会

根据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方案,为全面落实一流学科创建、博士点申请等整改任务,3月15日,钱国旗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整改落实工作会,研究落实整改方案。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经处、资产处等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首先对学科建设与博士点建设整改方案的制定过程进行了说明;对照学校整改方案,从一流学科创建与博士点一体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研能力、筹措办学经费、突出学科内涵建设等5个方面,对学科建设与博士点建设整改任务做了进一步分工,明确责任单位。之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整改方案、做好一流学科创建与博士点建设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钱国旗在听取交流讨论后,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整改贯彻落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使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实见效;二是要将“统筹、协同、集成”贯彻到巡视整改全过程;三是务必要用心、尽力、务实,建立对标清单,用巡视整改牵动全校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