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校召开学校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学校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会议

411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会议在1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钱国旗副校长主持,各学术学位硕士点所在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学科评估的背景、意义、影响以及前四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进;之后,专门对全国第四轮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对评估的主要环节、指标体系、评估模式等作了详细说明;最后,对我校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学科范围、要达到的目标要求、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等事项进行了部署。

钱国旗副校长用“用心、用情、用功”六个字总结了学校对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的总要求。他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关键要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学科建设是一个过程,要常抓不懈;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要时刻把握国家对学科建设和评估要求的新变化和新形势。他对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影响;二是要明确目标和任务,要以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指南,全面对标对表,对照指标体系逐一分析,正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采取建设措施;三是明确责任,全面动员,专班推进,狠抓落实,从战略高度提高学科意识水平,既要重视学科自身发展,又要关注周边同类高校的发展动态,做到以评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