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王庆校长深入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王庆校长深入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

为狠抓落实、促进学校学科内涵建设,2月26、27日,王庆校长、钱国旗副校长带领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师教育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时,王庆强调,要全面推进《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聚焦“教师教育学”学科建设,科学定位,合理设置学科方向,加强教师教育学术研究,创新教师教育体制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水平。

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时,围绕草学学科建设,听取了学院的建设报告,并围绕草学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讨论。王庆校长最后强调,草学学科作为学校新动能发展的重要领域,学校非常重视。他要求进一步明确草学学科的发展定位,要面向基础应用、在学科交叉上找特色;要进一步加强草学学科队伍建设,形成合理梯队;要以山东滨海耐盐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筹建山东滨海草业种质创新与应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