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校ESI学科建设呈良性发展态势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9-02-23 浏览次数:

我校ESI学科建设呈良性发展态势

近日,InCites平台更新了ESI学科基础数据,与2018年初数据对比,我校有18个ESI学科的发展潜力值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潜力值增加幅度最大的是工程学,增加0.278,其次是农业科学增加0.071,材料科学增加0.056。另外数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环境学及生态学、临床医学、一般社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地学等学科的潜力值增加也都超过0.01,ESI学科建设呈良性发展态势。

我校自2017年开始,按照“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方针持续加强ESI学科建设,经过两年的建设,ESI工程学于2018年11月进入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新突破。在保证ESI工程学稳定在全球排名前1%的基础上,2019年,学校将ESI农业科学纳入重点支持建设行列,争取经过一段时期的建设,使其发展潜力值快速提升,成为我校第二个进入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