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部

鲁东大学拥有九十多年教师教育悠久历史,为区域基础教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师资。为了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教师教育体制机制,优化整合全校教师教育资源,更好服务引领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努力打造“新师范”鲁大样板,2023年1月,学校成立教师教育学部。基础教育研究院挂靠教师教育学部,学部主任由分管校领导兼任,学部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教师教育学部旨在建成“引领新时代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平台和协同创新共同体”,重在统筹协调、宏观决策和战略引领,其主要职能包括:引领全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彰显师范教育传统优势;组织开展基础教育研究,服务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统筹做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促进学科教学论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育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教育学部将在综合性大学的发展逻辑和现实优势中建构教师教育的良性发展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加强基础教育研究,加强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学部治理效能,打造卓越教师教育质量文化,进一步建强做优我校教师教育,服务引领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