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ESI工程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学校在1号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ESI工程学学科建设推进会。这是本年度针对ESI工程学学科建设召开的第五次会议,也是我校ESI工程学学科首次实现全球学科排名前1%之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会议由钱国旗副校长主持,各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张斌荣处长简要总结了我校2017年以来在ESI学科建设尤其是ESI工程学学科建设上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我校各ESI学科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发展状况,通报了山东省各高校2017年以来发表的ESI学科论文和被引频次情况,提出2018年ESI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与会人员就一年来ESI学科建设经验和下一步建设思路、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钱国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ESI学科建设的认识,明确ESI学科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二是要继续加强ESI工程学学科建设,使其稳定在全球学科排名前1%;三是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积极将ESI农业科学等学科纳入重点建设行列,尽快提升其建设水平;四是要充分利用好Web Of Science数据库和InCites平台,研究ESI学科发展规律,促进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他强调,学校“定向支持,重点突破”的ESI学科建设策略不会变,学校也还会针对有发展潜力的学科,陆续出台定向支持措施,促使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