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抓好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4月15日上午,学校在1号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由钱国旗副校长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斌荣首先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最新政策动向,并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举措、基本框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分析。之后,就我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晰工作思路、准备评估材料等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钱国旗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是学校安身立命之本,是大学事业发展的发动机,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重要内容,学科评估结果代表着学校的办学能力、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也是各级政府对高校进行绩效管理、财政拨款、实现学科建设上层次的核心指标。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全员参与、全面布置、全力推进,作为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一攻坚战。二是精心组织,抓关键环节。各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力求工作专班专门化、专家化、专业化,精准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的长短得失,对标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精心研究指标体系,找短板补差距。三是协同联动,高效配合。坚持全校一盘棋,各学院要主动发力,高质量完成学科特色凝练、数据填报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协调配合学院做好评估技术审核和内容审核工作。要做到全校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抓住最后的战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