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省海洋渔业厅姜清春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涉海学科建设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山东省海洋渔业厅姜清春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涉海学科建设

    3月7日,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姜清春副厅长带领下,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王熙杰主任、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宋晶书记、烟台市海洋与逾越节赵裕寿局长等一行10人莅临我校调研涉海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副校长钱国旗、邹海林、我校部分涉海学科领域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庆校长主持。

    会上,王庆校长首先向姜厅长一行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学校领导、涉海学科领域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及其基本情况。徐东升书记代表学校对姜厅长一行莅临指导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于君宝教授代表学校对我校涉海学科现有的研究基础和涉海学科发展模式做了汇报。

    姜厅长一行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涉海学科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单位负责人也介绍了所属工作范畴,并就今后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姜清春指出,海洋研究最大的特点就是跨学科性,是以区域为研究单位。他认为,鲁东大学在涉海学科领域开展了大量基础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今后,要加强力量整合,强化校内、校外的联系和合作,构建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体系,切实做好涉海学科建设工作。

    王庆校长指出,高校的职能之一就是服务国家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省是海洋与海洋研究大省,我校在以后的涉海学科建设中,会充分发挥学校的多学科优势、整合原有的学科方向,从开展海洋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入手,以滨海为重点区域开展研究工作。目前,学校正在筹建、组建海洋高等研究院,建立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核心、开放性的涉海学科研究机构。最后,他强调,鲁东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希望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各部门能与我校加强合作,继续大力支持我校相关领域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