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ESI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ESI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

12月5日下午,学校在北区1号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ESI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钱国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学院院长及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首先通报了我校ESI工程学最新状态数据和各学院工程学年度建设任务完成进度情况,并简要介绍山东省和全国进入全球排名前1%的ESI学科情况。之后,图书馆张晓青老师为与会人员做了我校ESI工程学2008-2018年科研绩效与竞争力分析报告,从ESI工程学的WOS论文产出、论文影响力、论文期刊来源、作者科研绩效、二级学院科研绩效贡献度、省内同类高校学科竞争力等方面作了详细分析。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程学分析报告,畅谈了学院推进ESI学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对下一步推进ESI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钱国旗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在ESI学科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工程学建设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既要看到潜在的危机,更要加强规划引领、战略引领,通过学院协同攻关、定额分配、定向奖励、定期调度等措施,职能部门要制定更加精准的支持政策,争取使我校ESI学科建设在短期内实现较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