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大力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高我校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经前期沟通协商,我校与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共同决定,开展深度合作共建。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加挂“鲁东大学苏州实验幼儿园”牌子,设立“新鲁教育基金”,成立“鲁东大学同源教育研究院”“鲁东大学同源教育集团”。

12月19日,双方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厚德厅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我校校长王庆、副校长钱国旗、副校长吴君和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法律事务室、教育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董事长沈新鲁、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余同元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庆首先代表鲁东大学全体师生,对双方的合作共建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教师教育和学前教育的传统、优势及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校地合作和联合育人的战略构想和改革设计。他希望,我校和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以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共同开展幼儿艺术教育、国学教育、双语教育、生态教育、生活教育等科学实验,组织开展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教学理论与改革实践研究,联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共建研究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其后,沈新鲁、余同元分别就合作共建事宜致辞。

王庆、沈新鲁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共建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之后,双方就新鲁教育基金会章程等事项举行了座谈讨论。

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经苏州市教委正式批准的,以艺术教育为途径,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提高幼儿综合素质的新型、特色、民办幼儿园;是国内推广新加坡“童乐园”英语教育的试点单位;也是与苏州市电视台联办的苏州电视儿童艺术团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该园坚持以艺术教育、双语教育、国学教育、生态教育、家园共育为办园特色,构建了以多元整合活动课与多元艺术训练课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在苏州西山太湖区创办全国独有的“亲子教育营地”,让幼儿融入大自然的环境中得到美的熏陶,被社会誉为洒满真爱,浸透美意的儿童乐园。

    我校与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的战略合作是学校弘扬服务基础教育优良传统、“擦亮教师教育金字招牌”、强化校地联合育人的重要战略举措,标志着我校的教师教育合作地域布局的扩展,也标志着教师教育的校地合作正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