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到鲁东大学调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者:调研科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以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董苏彭为组长,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省直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政策落实回头看调研组来校实地调研。校党委书记徐东升致欢迎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汇报我校高校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服务办、研究生院、招就处、财经处、保卫处、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李政主持了会议。

   

徐东升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发展和综合改革进程。他指出,教育综合改革政策的落地、落细、落实,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完善教育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工作组来校实地调研,是对我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阅和综合评判,对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董苏彭介绍了此次实地调研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他指出,省教育厅等部门于2018年联合出台《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激发高校办学活力。本次调研,旨在总结改革经验,调研各高校履职落实情况,通过汇集改革难题,收集改革建议,为下一步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推进各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钱国旗根据调研工作要求,从学校安全管理、“双一流”共建、人才红利共享、产业创新共融、师范生培养、考核激励、治理体系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办学自主权落实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省调研组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并仔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省调研组一行对我校教育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