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性科学研究”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学科办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性科学研究”学术报告会

为更好利用好Web of Science数据库和InCites平台,助力创新性科学研究,推进ESI学科建设和一流学科创建,促进内涵发展,10月25日,学科建设办公室邀请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王振老师作了题为《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性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以0增强科研人员对Web of Science数据库和InCites平台等数据资源的应用能力,精准跟踪科研前沿,提高学校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我校有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办公室、学术骨干、科研一线教师和在校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王振老师从Web of Science 是什么?为什么要用 Web of Science?怎么使用 Web of Science?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对科学研究人员快速追踪研究前沿、获取新的思路进行创新研究、高效管理科研文献、多维度挖掘合适的投稿期刊,提高论文发表到高水平期刊效率、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

报告会上,我校师生就数据库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如何借助工具选择科研前沿方向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认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和实用性。通过学术报告,对ESI学科的认识更深刻,增强了在科研论文检索和ESI数据分析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