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主持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调研科 发布日期:2019-08-25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推进落实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各位同志分别就一流学科建设、特色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硕士点增列和博士单位建设申报等重点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做了交流汇报。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重点工作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钱国旗副校长在研讨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练好“虚功”。要从研究政策、研究同行、研究校情、研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理论四方面入手,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要在整合优化资源、协同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以“师生第一”的理念重新审视和改进以往的工作,注重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和协调推进。三是要做好常规工作,做实重点工作。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为基础,为根本,统筹推进,合力攻关,务必取得实效。(图文:陈美君 审核人:张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