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高质量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馆内郭永怀同志的珍贵照片、著作文章、研究成果和影视资料,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祖国、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等多个方面详细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在飞机遇险的最后瞬间,郭永怀用血肉之躯保护重要实验数据,这种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品格深深震撼了每位党员。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张斌荣指出,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郭永怀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发展规划处 图文:陈美君 审核:张斌荣)